乔肆

我爱的永远世界第一

【20220505泉レオ/10:00】佛罗伦萨日记

“我有时觉得他像个旧时代的骑士,怀旧、忠诚、表面玩世不恭,内心带有完成某种使命的隐秘冲动。”


*月永雷欧5.5生日快乐!

*我流狮心,我流少女心

*人物属于hekk,ooc属于我



意大利时间5月4日下午16:00,安静的客厅里突然传来手机震动不停的声音,可惜其主人趴在地上正沉溺作曲。听得不耐烦,濑名泉走上前去一把拿起手机,亮屏指纹line一气呵成,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朱樱司仍旧持续不断地轰炸。


——“leader生日快乐!”

——“今年是你第一个没有和knights一起过的生日”

——“可是也一定要开心!!”


算算时差,现在正好是东京时间5月5日零点,不断震动的手机正是朋友们集体卡点祝福的结果。

【这家伙,有这么多的朋友了啊。】欣慰地笑笑,本想叫那人自己来看看身边人的挂念和关心,结果聊天框又弹出一条。


——“图片.jpg”

中央是一个插着“Leo”牌的深蓝色双层生日蛋糕,周围摆满了炸鸡甜点碳酸饮料。

——“我为了庆祝leader的生日专门订购了这么多好吃的!但是被濑名前辈看到了的话肯定又要唠叨了。悄悄给你发,不要告诉他哦!”


哦。

冷漠地按下语音键:“很不好意思,‘濑名前辈’已经看到了哦。”说完,没好气地将手机扔给趴在地上的月永雷欧,转身走进房间,门也不关便开始换衣服。


“诶——吓我一跳…!怎么了怎么了?濑名怎么突然心情不好,难道是叛逆期的再次重演?!”月永雷欧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点开屏幕上朱樱司新发的几条语音,直接公放。


——“濑名前辈?????”

——“不好意思刚刚的话都是假的,我其实觉得濑名前辈最温柔了,鸣上前辈都比不过的那种!”“小司司你怎么能将我和小泉...”


“哈哈哈哈哈濑名你都对司干了什么,这是在残害他稚嫩的心灵!”

“我这是在教他什么叫‘前辈的温柔’,真是的都当王那么久了还没明白这些道理。”濑名泉说着从房间里走出来,手上拿着月永雷欧的外出服,“拿去换上,我们出去。”

“?”虽然满心疑惑,但坚定的语气和不动摇的决心让月永雷欧没有回绝的余地。他连房间都懒得进,直接在客厅换好了衣服,然后换了鞋和濑名泉一起走出了他们的公寓。


后来,这一天他们一直在外面,从下午到晚上。两个人在咖啡店举杯共饮欣赏来往匆匆,在碧提宫漫步轻谈共度时光飞涌,在圣母百花圣殿闭目养神聆听教堂钟声回荡,在自由广场细数喷泉二三、笑看白鸽振翅飞翔。


坐在喷泉边,将手伸进水流的月永雷欧出乎意料的安静。

“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吗?”


他转头,对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濑名泉,弯了眼角。

“谢谢濑名,这一定是我到佛罗伦萨以来最难忘的一天。”


濑名泉走到他身边,模仿着坐在喷泉台上将手伸进水流,仰起头回应那个微笑。

“一定会是的。”



///

晚上,二人随着濑名泉的导航去往游乐园。


“濑名,你是想带我坐摩天轮吗?”看到导航目的地为游乐园,看多年漫画的月永雷欧就猜到了濑名泉的用意。临近12点的夜晚,门可罗雀的游乐园,两个互相相爱的人...怎么看都是要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的时候定下爱的誓言然后深情相吻的剧情。


“…姑且算是吧。”


“可是游乐园这么晚早就关门啦,摩天轮也无法运行。难道是濑名提前跟游乐园负责人预留了今晚上的电?”


“……我说你啊,就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做出‘哇’的惊讶表情然后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我吗?”


“我好歹也是王啊!怎么可能这点都看不穿!但濑名你放心,该惊讶的时候我还是会配合你惊讶的哈哈☆”


果然,等他们到达了之后濑名泉打了个电话,不久游乐园内就跑来一人拿钥匙打开了大门。除了摩天轮以外全都是如往常一般的断电状态,而置身光亮中的摩天轮显得特别耀眼和高大,仿佛乘上便真的可以飘到云朵上去。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两人走上摩天轮等待台,还没有正式启动的摩天轮停得稳稳当当。


代替了工作人员的位置,濑名泉拉开仓门并微微弯腰行礼:“请。”

月永雷欧点头致意:“多谢。”


两人都坐稳后,摩天轮正式启动。手放在窗上侧望着,月永雷欧第一次感受这个城市的宁静——他还从未在深夜时俯瞰佛洛伦萨。城市里星星点点的光是给他的贺礼,象征着一缕又一缕的希望。


当然,他没有忘记那个在心底早就冒出来的念想——可能即将要发生的,在最高点的吻。按照漫画,男女主会卡在12点,摩天轮的顶端。马上要到最高了,月永雷欧悄悄掏出手机:

11:51


【可能是人工和机器的误差,情有可原。】自我安慰着,抬头看到即将到来的顶点和濑名泉突然一点点走进的身影,月永雷欧闭上了眼睛。

可是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嘴唇上什么感觉都没有。


疑惑地微微虚眼,只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自己对面座位的濑名泉满脸都写着“你真好笑”,除此以外什么动作都没有。


【???哦。】


下了摩天轮,那人一言不发地牵着他往前走,只是速度稍微快了一点。月永雷欧浅浅小跑跟上他脚步,正在思考说些什么时前面人却突然停下,导致直接撞在了他背后。


“在想什么?”

“嗯...在想谢谢濑名准备的惊喜哇!也谢谢濑名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不仅仅是在佛罗伦萨☆”



“那如果我说,

“我准备的惊喜其实是这个呢?”



话音刚落,身旁的设施突然启动并发出光亮和音乐,柔和的黄光将这对年轻的情侣包围。


“旋转木马...?”


每一匹木马都放了一对knights的粉丝寄来的代表他们两个的小玩偶,车上放上了他们从高一相遇之后有所记录的点点滴滴——两人一起做的树叶标本、一起在凉亭内看见的玫瑰、一起拍过的相片...甚至是发生争执时被撕碎的乐谱,均被好好裱在相框内收藏了起来。


月永雷欧惊讶到失言,转过身的濑名泉一只脚后退,单膝下跪。左手置于胸口之上,右手轻轻托起他的指尖。


“你是神降临在世界的光芒,是他普度众生的执行者。我从来都敬你、爱你,但也如世人一般惧你、畏你。我仰慕你的光芒,却害怕离得太近会被灼烧;我渴望你的恩泽,却害怕会从此自甘堕落一味依赖你。


“渐渐的,在我都不知道的时候,这份对神明的纯洁中却夹杂了世俗的情爱——我爱你,因此想要站在你的身边;我爱你,因此想要和你平起平坐;我爱你,甚至想要超越你,想让你也被我的光芒所笼罩。


“可是随着接触的增多,我发现也许你也没有那么得神明。你会偷懒、会赖床、会迟到、会逃课,会笑,也会哭。我终于明白了,站在我身边的只是一个在作曲上天才了那么一点的雷欧君,也是一个在knights上投入了120%精力的【王】。


I swear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缓缓垂首于其手背上落下一吻,宣誓忠诚。


安静了很久,也沉默了很久,只能听到旋转木马的音乐,以及自己的心跳。


“感动地说不出话了吗?”濑名泉抬头起身,半期待半好笑地看着月永雷欧有点呆呆的眼神,“东西都是拜托睡间从日本寄来的,下摩天轮后走得急是想在12点前赶到这里,摩天轮上没有吻你是想等到这一刻。”


“异国他乡的第一个生日,希望能让雷欧君留下不输给在日本的美好回忆。”

“感谢你来了佛罗伦萨,感谢你陪我度过了困难的时候,感谢你总是给我力量。”

“幸好你当初走向了我、对我伸出了手,很幸运遇见了你。”



月永雷欧终于有了反应,可也只是一如往常般哈哈大笑了起来:“濑名你真是...这可算犯规啊。”


濑名泉不恼。他知道,这是这个人独有的隐藏情绪的方式。

于是他又一次单膝下跪,握住他的手,重复了最后一句: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仿佛说尽这世间的所有真情。




星星在天空闪烁,月亮照耀这一片星河。

“濑名,你好美,像月亮一样。”

“你才是月亮吧。”



The.End

*骑士宣言 节选

评论(2)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